手机看新闻

淮安将全面融入沿海开发建设发展大潮

来源:淮海晚报 2016-03-01 00:00:00

[摘要] 2015年,淮安具文请示省委、省 ,恳请将淮安纳入沿海开发战略,省委、省 主要领导作了肯定性批示,要求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具体研究吸纳。27日,省沿海办来淮调研,并在淮安召开“十三五”沿海开发规划工作座谈会。

2015年,淮安具文请示省委、省 ,恳请将淮安纳入沿海开发战略,省委、省 主要领导作了肯定性批示,要求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具体研究吸纳。27日,省沿海办来淮调研,并在淮安召开“十三五”沿海开发规划工作座谈会。省沿海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林一峰,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惠建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等沿海发展 顾问应邀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及南通、连云港、盐城、泰州 领导出席座谈会。

姚晓东说,“十三五”沿海开发规划工作座谈会放在不临海的淮安召开,充分体现了沿海办对淮安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沿海开发战略内涵的拓展和深化。促进沿海与周边地区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 着眼“十三五”发展提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在省沿海办的关心支持下,淮安全域融入沿海开发战略已被纳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这将为淮安提供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次省沿海办将沿海开发规划工作座谈会放在淮安召开,谋划沿海发展大计,更是给淮安探索参与沿海开发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传来了一份宝贵“真经”。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沿海意识,主动策应、积极参与,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精准的举措全面融入沿海开发建设发展大潮,在更高平台上参与经济分工与合作,力争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布局等方面获得更多合作和支持,既在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分享更多红利,也为苏北、沿海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一峰说,淮安发展规划层次较高、视野开阔。淮安加入沿海开发将为沿海地区发展增活力、添实力,把沿海腹地打造得更厚实、产业支撑得更强大。“十三五”沿海开发要考虑一体化推进,将各方 组合好、政策红利发挥好。随着淮安的加入,沿海开发文章必将更漂亮。他表示,“十三五”沿海开发将着重推进一体化发展,实施一批重点工程,落实一系列政策保障措施。加快推动淮安与临海三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和产业结构合理分工,扩大沿海开发政策支持范围,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优化资源配置。打造“一带一路”建设先行基地,以淮安、连云港、盐城三市为主体,充分利用“一带一路”交汇点的独特区位 ,依托丰富的港口岸线资源、良好的发展基础,加快提升对内对外互联互通能力。紧紧抓住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等重大载体建设。

惠建林说,淮安全域融入沿海开发,对全局而言,进一步丰富了这一重大战略的内涵;对自身而言,进一步拓展了科学跨越发展的空间。淮安参与沿海开发的总体目标是把淮安打造成为江苏沿海开发重要增长极、产业合作先行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在工作举措上,尽快形成战略支撑,加快推进海河联运,全面参与产业布局,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实现政策资源共享。惠建林还介绍了淮安参与沿海开发的比较 ,并对沿海开发规划编制提出建议。

沿海发展 顾问就“十三五”沿海开发规划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南通、连云港、盐城、泰州 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十三五”沿海开发规划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以及新一轮扶持政策。

会前,林一峰一行先后赴市规划展览馆、新港二期工程、实联化工项目考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淮阴区
      • 淮安区
      • 金湖县
      • 盱眙县
      • 涟水县
      • 洪泽县
      • 开发区
      • 生态新城
      • 清江浦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